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厦门:文明实践托起幸福“夕阳红” 办好家门口的老年大学
http://wmf.fjsen.com  2024-03-28 20:07:50 同文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文明风3月28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老年大学教学点建设提质增效,日前,厦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老年大学教学点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同安调研老年大学教学点建设工作情况。

市委原常委、厦门老年大学校长詹沧洲,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钟伟东,厦门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林刚、厦门市教育局副局长洪军,厦门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李龙波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同安区滨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老年学堂,详细了解各教学点的办学场所、课程设置、师资来源、招生报名、教学管理、作用发挥等方面建设情况,察看班级上课场景,并与正在学习的老年学员亲切交谈。

调研中,詹沧洲希望街道和社区认真贯彻落实我市最近出台的《厦门经济特区老年教育规定》,整合社区教育文化资源,为老年大学教学点提供场所和经费保障,根据老年人的学习需求开设更多课程和班级,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把基层教学点办好办出成效,让更多老年人走出家门,就能学习更多的知识和技能、老年之间有更多交流、身体更加健康、获得更多快乐。

詹沧洲特别关心教学点的师资队伍建设,每到一地都详细询问师资来源和构成,希望社区能因地制宜挖掘师资,并要求同安区的老年大学加强师资培训,为基层教学点培育、输送更多的优质师资,办好家门口老年大学,让老年人就地就近学习。

钟伟东充分肯定同安区老年大学教学点按照三个部门的指导文件要求规范办学,较好地满足了社区老年人的学习需求。希望各教学点不断完善提升,发挥在全区的示范带动作用。同时,积极引导老年学员利用所学所长,参与社区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活跃社区文化,成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同安区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