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平潭综合实验区举行2024年度“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启动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24-03-28 20:08:1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28日讯 英雄从未远去,丰碑永存人间。为积极响应省委文明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号召,激励和引导广大师生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学习感悟革命精神,3月28日,平潭综合实验区2024年度“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启动仪式在平潭烈士陵园圆满举行。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中心、宣传影视部、退役军人事务局、边检站干部,区殡葬服务机构代表,实验区师生以及退役军人代表等150余人相聚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缅怀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

上午9时许,仪式正式启动,全体人员整齐列队、肃立默哀。默哀毕,工作人员宣读祭文,学生代表们重温入队誓词。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全体人员手持鲜花拾阶缓慢上前,依次献花,绕碑一圈,寄托哀思。学生们还提前准备了寄语卡片,表达对英烈的缅怀之情,抒发爱党爱国的情怀。

学生擦拭解放纪念碑

学生代表陈泊远表示,“今天我们到烈士陵园祭奠英烈,学习先烈们流汗流血而不流泪的革命精神,今后将更加珍惜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根据安排,3月28日至4月10日,实验区各中小学在校师生,将陆续到烈士陵园开展“擦拭一遍墓碑、敬献一束鲜花、重温入团(入队)誓词、写一张寄语卡片、讲述先烈故事”等活动,并请老红军、老战士现场给广大中小学生讲述先烈故事,引导未成年人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在全区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 周岚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