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明溪县开展“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4-03-28 20:09:0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28日讯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学习感悟革命精神,3月27日,由明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县委文明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教育局承办的“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启动仪式在明溪县革命纪念园举行,县部分师生代表、战斗英雄代表、二等功臣代表、退役军人代表、机关单位干部等70余人参加活动。

明溪县“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

全体人员整齐列队,庄严肃立,鞠躬默哀,瞻仰烈士墓、烈士英名墙和革命英雄纪念碑,并怀着崇敬的心情打扫了纪念广场、烈士集中安葬区,擦拭了烈士墓碑、烈士英名墙等纪念设施。师生代表们依次将鲜花整齐摆放在纪念设施前寄托哀思。

师生代表们依次将鲜花整齐摆放在纪念设施前寄托哀思

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革命纪念馆、聆听明溪英烈故事,激发他们对英烈的崇敬之情,厚植未成年人爱国情怀;战斗英雄罗寿根同志讲述英烈们的战斗故事,二等功臣张国清同志宣讲英烈事迹,通过老兵宣讲,引领师生们从红色故事中汲取力量赓续红色血脉。

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革命纪念馆、聆听明溪英烈故事

据悉,清明期间,明溪县将组织18所学校一万三千余名学生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通过擦拭墓碑、敬献鲜花、对烈士墓描金、写寄语卡片、讲述先烈故事等,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学习、感悟先烈精神。(明溪县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