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三明市举行“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启动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24-03-28 20:09:2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28日讯 慎终追远怀初心,思时之敬话清明。3月27日,2024年三明市“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启动仪式在三元区焦坑山烈士陵园举行。三明市委文明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三元区委文明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党员干部、三元区建设小学师生代表以及烈士家属代表近60人参加本次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

宣讲员为大家宣讲英烈故事《大爱无言铸军魂——李传健英雄事迹》

上午9时,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全体人员庄严肃立,少先队员齐声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抒发了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崇敬之情,以及少年立志继承革命先辈遗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强决心。

随后由宣讲员为大家宣讲英烈故事《大爱无言铸军魂——李传健英雄事迹》,让大家深入了解李传建烈士的英勇事迹;学生代表诗朗诵《清明》,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无比怀念和崇高敬意。

大家手持鲜花拾阶缓慢上行,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瞻仰革命先烈,依次将鲜花摆在碑前寄托哀思。全体人员默哀,表达对先烈无私奉献崇高的敬意和哀思之情。

仪式最后,少先队员代表宣读《倡议书》,号召全体少先队员立志勤奋学习,以实际行动告慰烈士忠魂。辅导员带领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少先队员精神振奋,用激昂的誓言、铿锵的呼号,表达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理想信念。

活动前,建设小学少先队员们还清理打扫陵园并擦拭墓碑。

“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既是对烈士英灵的告慰,也是对红色基因的传承。开展“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有助于激励和引导广大师生在致敬英烈中赓续红色血脉,在抚今追昔中坚定前行意志,铭记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学习感悟革命精神,不断增强爱国爱党之情。

接下来,三明各地各校将广泛组织学生就近就便到烈士陵园开展“擦拭一遍墓碑、敬献一束鲜花、进行一次描金描红、重温入团(入队)誓词、写一张寄语卡片、讲述先烈故事”等活动。(三明市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