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连城举行“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启动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24-03-28 20:13:22 来源:连城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吴雅艺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学习感悟革命精神。3月27日上午,连城县“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启动仪式在县烈士陵园举行。连城县委常委、副县长林威,县委文明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负责人,隔川镇镇村干部、连城安乐园员工、连城二中分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9时30分,全体人员整齐列队、庄严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林威致辞向革命烈士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学生集体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献唱毕,各单位相关负责人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场向烈士鞠躬默哀。

随后,全体人员手持鲜花拾阶而上,在烈士墓碑前深情凝视、缅怀先烈,将鲜花摆在烈士墓碑石阶上寄托哀思。学生们怀着崇敬之心,认真擦拭烈士墓碑上的灰尘;手握画笔,为烈士墓碑上的五角星描红,一笔一划中勾勒出对烈士的感恩之情。

“作为学生,我们要向先烈们学习奋勇拼搏的精神,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进,练就过硬本领。我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肩负起属于新时代少年的责任担当,为校园的建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连城二中分校学生朱琦表示。

近年来,连城县不断加大烈士纪念设施的建设管理保护力度,夯实烈士纪念设施红色教育阵地,确保为群众前往瞻仰、悼念英雄烈士提供安全、便捷、庄重的场所,同时发挥红色教育主阵地作用,广泛宣传弘扬英烈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浓厚氛围。

“祭扫活动是对烈士先辈的深切缅怀,也是传承和弘扬先辈崇高精神的实际行动。下一步,全县各乡镇将把‘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作为一项常态化机制固化下来,用好烈士褒扬红色资源打造红色教育、革命教育、思政教育品牌。”退役军人事务局烈保中心负责人罗全斌介绍说。(连城县委文明办 连城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