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惠安崇武镇:“小餐桌”构筑“大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24-03-28 20:09:44 来源:惠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杰

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关乎个人素质,更是城市文明的体现。为营造“厉行勤俭节约,拒绝餐饮浪费”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近日,惠安县崇武镇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文明餐桌”宣传活动,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入户宣传 崇武镇供图

此次文明餐桌宣传活动,组织网格员、志愿者40余人次,张贴宣传海报300余份,走访入户宣传300余户,同时发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党员志愿者积极向村民多讲解多宣传,引导村民文明用餐,按需点餐,使用公勺公筷,剩菜打包,杜绝浪费。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树立“厉行节约、文明就餐”的良好风尚,成为践行文明餐桌的“代言人”。

下一步,崇武镇将不断丰富宣传方式,让餐饮商家和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餐桌行动中来,争做“勤俭节约、文明用餐”的践行者、宣传者、监督者,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创建工作。(惠安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