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厦门市启动“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4-03-28 20:20:19 来源: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兰楚文

image.png

活动现场

清明将至,厦门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厦门市“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活动,推动社会各界更多群众走进烈士陵园,使烈士纪念设施更好地发挥红色教育主阵地作用,努力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

3月27日上午,市级“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启动仪式在厦门烈士陵园举行。活动现场,厦门市实验小学学生代表集体朗诵,大同中学学生代表献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烈属代表讲述先烈故事,师生参观烈士事迹户外展,学习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厦门籍和在厦门牺牲的有名可考并收入《烈士英名录》的烈士共有2310位。厦门烈士陵园安息着1063位革命先烈。

image.png

活动现场

即日起到4月10日,全市全面开展“百园千校清明祭英烈”活动,大中小学在校师生,机关、部队、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群众将走进烈士陵园开展集中祭扫活动。4月3日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军地携手“传承英烈精神”进校园活动,各区相应开展军地携手“传承英烈精神”进校园活动。

清明节前,厦门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还将通过上门、电话联系、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走访慰问烈属,协调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厦门文明网 海西晨报记者 陈嘉汶 厦门市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