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德化:文明实践树新风 节水护水润家园
http://wmf.fjsen.com  2024-03-28 11:23:13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婕

活动现场

3月22日,德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委文明办、县水利局、县河长制办公室等单位联合开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主题群众性科普活动。活动通过深化节水护水理念,进一步加强对河湖长制、水土保持等节水知识宣传,倡导居民群众爱护水环境,节约水资源,保护美丽家园。

志愿者为群众讲解节水知识

“大爷大娘,其实节水方式很简单,例如‘淘米水浇花’、‘洗衣服水冲厕所’、‘控制水龙头出水量’都是文明节水的方式。”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在瓷都广场设立宣传摊位,通过发放宣传单、展示科普展板等多种方式,热情地向居民科普节约用水的理念和知识,呼吁居民做节约用水的宣传者、倡导者、践行者。

志愿者为群众讲解生活用水处理流程

同时,活动现场还发放《节水护水倡议书》、节水漫画等宣传册300余份,呼吁居民群众树立节水爱水意识,从日常生活点滴做起,共同营造节水型社会。

据了解,德化县作为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高度重视水资源保护工作,紧盯生态保护与修复,实施流域水质提升“碧水清源”专项行动整治项目,不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确保水资源的有效利用和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

下一步,德化县将继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通过现场宣传、制作发放节水知识小卡片、推送节水知识小视频等多种形式,加大对居民群众节水护水的宣传教育,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引导全社会形成珍惜水、节约水、爱护水的良好风尚。(德化文明网 德化县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