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南靖:深化文明实践 共建精神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24-03-27 21:13:0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27日讯 为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质增效,今年以来,南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积极与结对单位开展共建活动,充分发挥文明单位职能和文明实践阵地优势,推进结对共建工作长效化,推动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

“文明实践暖人心 水利志愿勇担当”文明实践共建活动

3月26日,福建省九龙江流域中心在龙山镇开展“文明实践暖人心 水利志愿勇担当”文明实践共建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理论宣讲、观看视频等形式,结合“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开展节约用水、移风易俗、诚信经营、生态环保、平安“三率”等主题宣传,增强公众节水意识,营造全社会爱水、惜水、护水的良好氛围。

文明实践有‘力度’,城市展示有‘温度文明实践结对共建活动

3月26日,漳州市自然资源局、漳州市城市展馆与丰田镇新文明实践所等单位在丰田华侨学校联合开展文明实践结对共建活动。活动伊始,展示馆讲解员通过云展馆进行宣讲,带领大家穿越时空、回望历史,纵览漳州美丽山海画卷。随后,宣传民警以“学生安全教育”为主题,就增强学生防范校园暴力的意识和能力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提高了孩子们的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活动最后的知识竞答环节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志愿者通过有奖竞答的方式向小朋友们分发精美的纪念品,孩子们纷纷踊跃举手,积极发言。

“五福南靖 ‘枳’盼你来”枳实花文化节活动

去年12月,漳州环境集团与南坑镇开展结对共建深化文明实践行动,定下了“春天之约”。近日,漳州环境集团如约而至,积极参演南坑镇“五福南靖 ‘枳’盼你来”枳实花文化节活动,结合行业特点选送热情有趣的舞蹈节目《像你这样的朋友+环卫科目三》,展示了新一代青年环卫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精彩的演出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记忆深刻的视听盛宴,用舞蹈传递着春天的喜悦,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个人,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 ,南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将联合共建单位组织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强化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进一步探索特色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共建模式,实现思想共建、精神共育、文明共享,推动南靖县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再提升。(南靖县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