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马尾区举办“弘扬雷锋精神•汇聚志愿力量”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4-03-27 21:13:1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卓志沐

文明风3月27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凝聚力、向心力,搭建百姓展示自我、参与社区活动的平台,3月26日,马尾区“弘扬雷锋精神•汇聚志愿力量”活动暨闽亭社区百姓大舞台揭牌仪式举行。本次活动由马尾区委文明办、马尾区民政局、马尾区教育局、马尾区团区委、亭江镇人民政府主办,亭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亭江镇闽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马尾区联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单位承办。

活动在开场舞《落地生花》中拉开序幕。马尾区委文明办主任夏林文、马尾区团区委副书记李昌、亭江镇人民政府宣传委员林枫与闽亭社区党总支部书记林杰增上台共同为闽亭社区“百姓大舞台”揭牌;随后,马尾区团区委与福建商学院共同签订《“大学生进社区”专项行动共建协议书》,并为福建商学院10名大学生社区团支部兼职副书记颁发聘书,进一步深化落实了“社区青春”行动,引导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社区建设。在闽亭社区“优秀志愿者”表彰环节,闽亭社区书记为获评“优秀志愿者”的居民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鼓励更多居民群众加入到社区志愿服务队伍中,弘扬榜样力量,共做追“锋”人。

台上,舞蹈《untouchable》、《春风何时来》、《孩子们的天空》、歌曲《上春山》、朗诵《三句半》、打击乐《学习雷锋好榜样》等节目轮番上演,赢得群众的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

台下,“五社联动,幸福生活”展位体验环节热闹非凡。主承办单位志愿者们积极引导居民群众有序参与血压血糖测量、口腔检查、义剪等便民服务,金融防诈骗、犬证办理政策等宣讲活动和“五社知多少”“拼拼乐”“翻翻乐”等趣味游戏中,打通基层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此外,社区、社工、志愿者等一同入户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送上米、油、毛毯等关爱物资,并详细询问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情况和困难,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马尾区委文明办 亭江镇闽亭社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