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厦门翔安:高校社区共建 携手童心同行
http://wmf.fjsen.com  2024-03-27 21:17:05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海洋主题彩画活动(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27日讯 为充分利用高校志愿服务功能,发挥社区文明实践阵地作用,近期,厦门市翔安区香山街道沙美社区针对辖区青少年儿童文化娱乐需求,与厦门大学携手共建志愿服务,开展了丰富且有趣的文明实践活动。

3月23日,沙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青协开展“童心执笔,彩绘时光”海洋主题彩画活动。在厦大志愿者的指导下,青少年儿童发挥创意,大胆想象,创作了一幅幅妙趣横生的绘画作品。此次活动激发了社区青少年儿童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提升了审美能力。

志愿者进行象棋教学(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3月24日,沙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沙美社区少年之家、厦门大学信息学院开展了“弈”趣盎然,乐在“棋”中——象棋教学第三期活动。厦大志愿者们一对一进行教学,大家认真听、专心学,无不表现出对象棋的热爱。已经学会下棋的小朋友则与志愿者直接对弈,相互切磋。

共建志愿服务推动了高校与基层间的进一步对话,高校志愿服务力量下沉也为基层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下一步 ,社区将持续加强与厦大的共建,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夏菁 童心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