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聆听典范故事,感受榜样力量

2024年漳州市道德典范宣讲走进龙文区锦绣社区

http://wmf.fjsen.com  2024-03-27 18:59:27 来源:漳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兰楚文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宣传道德建设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弘扬道德典范的高尚品格,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风尚。3月26日上午,由漳州市委文明办、龙文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龙文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步文街道锦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的“学习道德典范,弘扬道德风尚”2024年漳州市道德典范先进事迹基层巡讲活动第二场走进龙文区步文街道锦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漳州市委文明办、龙文区委相关领导,龙文区各镇街道干部群众学生共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三位道德典范代表用充沛的情感、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故事,从不同角度声情并茂地讲述道德典范各自的感人事迹。

第八届漳州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长泰区发展和改革局退休干部徐智心以《多幸运 我有个我们》为题,讲述她如何组织带领多个“爱心”志愿服务团队助学助残、扶贫帮困,在乡村振兴、公益事业、青少年健康成长等各领域各条战线结出丰硕成果的爱的力量;第七届漳州市道德模范、漳州市公安局龙文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施晓健以《忠诚履职 为民服务》为题,讲述基层民警打击涉诈犯罪、打拐寻亲,爱岗敬业、为民服务的感人历程;2022年漳州市“新时代好少年”、漳州市实验小学景山分校五年级四班学生曾柏扬以《携梦前行 做新时代好少年》为题,讲述其勤学善思,热衷科技创新,致力于家乡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和宣传,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的成长故事。

听完三位道德典范的事迹,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道德典范为榜样,将学习道德典范活动融入工作生活中,爱岗敬业、恪守道德、践行美德,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弘扬社会正气,倡树文明新风,传递社会正能量。(漳州文明网 龙文区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