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闽清梅城“宣讲+”让党的声音入脑入心
http://wmf.fjsen.com  2024-03-27 09:54:47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兰楚文

“今年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提高30元,这是居民医保实实在在获得的投入……”近日,闽清县梅城镇的一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梅城开讲”宣讲团成员姚蓓详细讲解最新的惠民政策。

“梅城镇是闽清城关,也是千年古镇,我们的宣讲应该结合当地文化特色。”梅城镇党委组织委员黄卉说,梅城镇深化运用“宣讲+”模式,打造“梅城开讲”宣讲子品牌,成立了4支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闽清文庙是福州现存最大的县级文庙,也是抗战时期“民众教育流动工作队”队部旧址。结合当地革命斗争史,梅城镇成立红色文化流动宣传队,编排了《战工队》等5部红色历史情景剧。5部剧在文化街区、街头舞台、邻里亭、廉政长廊等场所演出,帮助广大市民沉浸式感受烽火岁月里的先辈风采,让红色宣讲更接地气、更贴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