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龙海区组织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培训
http://wmf.fjsen.com  2024-03-26 15:15:2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26日讯 为不断提高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在工作中更好地运用心理健康知识及心理辅导方法和技巧,帮助未成年人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心理困扰,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由龙海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区妇联、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区教师进修学校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培训在浮宫中学举行。

本次培训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区教师进修学校心理教研员、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心理咨询师黄秀鑫作专题讲座。培训中,黄老师从学校团体心理辅导简介、学校团体心理辅导的重要性、组织学校团体心理辅导的原则与方法、设计有效的学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展望未来等五方面进行分享,并结合实例,就如何做好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进行详细具体的讲解指导。

此次培训有深度、有温度、接地气,现场互动热烈,干货满满的内容让参训人员获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实用性,对提升心理健康服务质量和效率有很大帮助。接下来,将积极探索更有效的心理辅导模式,更好地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龙海区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