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春“锋”送暖·与爱同行

——福建幼高专附属象园幼儿园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4-03-25 20:55:24 陈巧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福建幼高专附属象园幼儿园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福建幼高专附属象园幼儿园供图

近日,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彰显“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共建文明校园,福建幼高专附属象园幼儿园开展“春‘锋’送暖·与爱同行”——雷锋月系列活动,营造全园上下践行文明美德的良好氛围,激发师幼热爱集体、乐于助人的积极情感。

在“心手相牵爱同行”活动中,志愿者们走进福乐幼儿园特殊而温暖的班级——融合教育班,福建幼高专附属象园幼儿园的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有趣的美术活动和充满欢乐节奏的音乐活动,拉近了志愿者与孩子们的距离,志愿者们也亲身感受到教育的魅力。

美术互动环节。福建幼高专附属象园幼儿园供图

互动活动结束后,福建幼高专附属象园幼儿园师幼、家长助教与省残联康复中心相关领导、福乐幼儿园教师一同开展“春‘锋’送暖·与爱同行”活动座谈会。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三方合作、共同推动特殊儿童教育事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为特殊儿童的成长和幸福贡献力量。

幼儿开展卫生劳动。福建幼高专附属象园幼儿园供图

在“学雷锋爱劳动”活动中,福建幼高专附属象园幼儿园每月一次的劳动日传统,在雷锋月的背景下赋予了一层不一样的意义。“劳动最光荣,劳动能创造美好生活!”“爱劳动的人最可爱,我们要学习雷锋叔叔热爱劳动的精神!”孩子们干劲十足,不怕脏、不怕累,奋力争先,积极发挥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为美化环境做出努力。

“青藤帮帮团”小团员帮助弟弟妹妹。福建幼高专附属象园幼儿园供图

在“青藤帮帮团”活动中,福建幼高专附属象园幼儿园的小团员们一趟又一趟地搬运弟弟妹妹的被褥,陪他们游戏,陪伴安慰,做老师的小助手,孩子们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不仅获得了快乐感和自豪感,同时还切身体会到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发现劳动的乐趣。

三月春风吹满大地,雷锋精神洒满人间。福建幼高专附属象园幼儿园的孩子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在践行奉献美德的路上永不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