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马尾区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4-03-25 20:55:48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兰楚文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识毒、拒毒、防毒能力,营造禁毒浓厚氛围和良好社会环境,3月21日,马尾区举办“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本活动分为场内与场外,由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马尾区委文明办、马尾区妇联主办,马尾区乐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场内宣讲现场,巾帼志愿者通过回顾近年来的一些禁毒案例、观看宣传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妇女群众普及毒品种类、新型毒品特征、毒品危害、禁毒法律法规等知识,宣传讲解毒品及其危害、防毒技巧、禁毒法律法规等禁毒常识,号召广大女性充分发挥在家庭和社会中的独特作用,争做禁毒志愿者、普法先行者,带动家庭成员自觉抵制毒品,共同筑起拒绝毒品的家庭防线。

场外宣传现场,巾帼志愿者们走街入户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折页,介绍毒品相关知识,宣传禁毒法律法规,让群众了解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和国家的危害,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远离毒品“十不要”。

本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居民群众识毒、拒毒、防毒能力,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增强了居民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我觉得今天这场活动举办的很好,让我们更加了解毒品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在日常生活中更容易远离毒品,守护家人健康。”现场一位女同胞说道。(马尾区委文明办 马尾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