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宁德市“关爱微心愿”活动在杉洋镇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24-03-25 21:06:07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我希望有一个篮球!”“我希望有一辆自行车!”“我想要一双运动鞋!”“我想要个电话手表!”……这一个个看似简单朴素的心愿,对于家庭困难的孩子来说,却不是一个容易实现的愿望。

少先队员为各位领导戴上红领巾

近日,由宁德市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市委文明办、宁德晚报社、市老年大学、古田县关工委联合主办的宁德市“关爱微心愿”认领活动在古田县杉洋镇顺利开展,旨在为古田县杉洋镇岭里村岭里小学、中学的学生实现微心愿。小小微心愿,浓浓关怀情,“关爱微心愿”认领活动一经发起,就吸引了众多学员的暖心参与,大家纷纷通过小程序或来到教务科认领孩子们的心愿,争当他们的圆梦人,仅3天时间就认领了76个微心愿。

一份小小的礼物,会带给一个孩子无限的喜悦和温暖,甚至可能带去成长的力量和信念的支撑。宁德市老年大学专职副校长陈金平表示,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一同参与到捐资助学的队伍中来,让更多的爱心汇聚成更强大的力量,不断改善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条件,让孩子们更健康、更快乐地成长和成材。

开展科学实验课

宁德市关工委副主任黄平生对岭里小学、岭里中学的办学成效以及近年来建设发展的新变化、新风貌感到十分欣慰,他说:“一直以来,岭里小学、岭里中学的优秀教师们精研教育、潜心育人,教育建设发展成效显著,与此同时,古田县杉洋教育促进会也受到各界密切关注。”他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乡村教育建设发展,希望优秀教师们坚守育人初心,推动教育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希望莘莘学子不负韶华、继续拼搏,奋进新的征程。

当天,宁德市关工委主任李过渡,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许群峰代表市关工委、市科协向岭里小学、岭里中学赠送科学实验资源包100套;市科协开展了科学实验课;市关工委主任李过渡、杉洋教育促进会会长黄林飞向岭里小学、岭里中学的11名困难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宁德老干部局 古镇杉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