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莆田市举行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宣讲会
http://wmf.fjsen.com  2024-03-25 21:02:4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莆田市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宣讲会现场

文明风3月25日讯 3月21日,莆田市公安局、莆田市见义勇为基金协会联合莆田学院、莆田市委文明办在莆田学院紫霄校区开展“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弘扬新风正气 争做时代新人”莆田市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宣讲会。

莆田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蔡晃,莆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锋,莆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政治部主任方永武,莆田市见义勇为基金协会会长崔建国等出席活动。活动邀请莆田学院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各县区见义勇为工作协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

由“中国好人榜”入围者、“福建好人榜”上榜者、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莆田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郑元楷(涵江公安分局民警陈山雨代为宣讲),福建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莆田市见义勇为模范汤清高,福建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莆田市最美老干部张荔华组成的宣讲团进行了见义勇为事迹专题宣讲,以榜样人物影响人、感召人、带动人,扩大见义勇为社会影响力,增强全市见义勇为人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鼓舞和激励更多的人加入到见义勇为的行列,营造人人崇尚见义勇为、人人支持见义勇为、人人敢于见义勇为的浓厚氛围。

此外,活动还邀请莆田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民警林振肸解读《福建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穿插了莆田学院学生表演诗歌朗诵、合唱等节目。现场互动氛围热烈,师生们表示不仅对见义勇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也激发了他们的正义感和责任感,在今后的学习中将身体力行,共同推动形成全社会崇尚见义勇为精神、关爱见义勇为人员、争当见义勇为英雄的良好风尚。(莆田市委文明办 莆田市见义勇为基金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