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平潭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培训会 深化志愿服务项目化品牌化发展
http://wmf.fjsen.com  2024-03-25 21:06:48 来源:平潭文明网 责任编辑:兰楚文

3月22日,2023-2024年度第五期学雷锋志愿服务培训会在平潭教师进修学校举办。此次培训会旨在进一步推进实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建设,为区域发展注入志愿服务新动力,吸引实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及各单位的志愿者参加。

培训会上,福建省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评委游立华担任主讲嘉宾。他以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深厚的理论素养,围绕志愿服务项目化、品牌化发展的重要性进行精彩讲解。游立华强调,志愿服务不应只是短暂的热潮,而应建立起长效机制,通过项目孵化培育,打造具有口碑的志愿服务品牌,让志愿服务真正深入人心,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

在培训过程中,游立华结合多个经典案例,深入浅出地解析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的生成与运行模式。他提出,志愿服务项目的设计要紧密结合当地实际,注重实效性和创新性,确保项目能够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同时,他还就如何提升志愿服务项目的社会影响力、如何加强志愿服务组织的管理与培训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拓宽了志愿服务工作视野,还增强了推动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把学到的知识和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努力打造更多具有平潭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为新时代文明实践贡献力量。”

“此次培训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志愿服务工作注入新的活力,也为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品牌化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撑和实践指导。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平潭的志愿服务事业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此次培训会由实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验区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主办,实验区教师进修学校协办。(平潭文明网 季亚军 冯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