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厦门同安:星光文明实践岗将电影送到家门口
http://wmf.fjsen.com  2024-03-25 21:07:15 陈万泉 周妙娟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活动现场。(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志愿者在现场制作棉花糖、爆米花免费赠送。(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25日讯 一块幕布、一台放映机、一束光,一场露天的电影,一群伙伴的相约,一段快乐的时光。日前,厦门同安钟楼前的同新路步行街大榕树下,同安区星光文明实践岗周末星光影汇如约而至,把电影送到了群众家门口,丰富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将文明新风传递。

华灯初上,银幕架起,放映员在摆机接线、对光试声,放映场上已是人声鼎沸。

现场,数十张主办方摆放的凳子已经全部坐满了人,周边能坐的台阶上也有不少人在等待,还有许多来得较晚的,站了里三层外三层,等着电影开场。

19时30分,当放映机的光线投射在银幕上时,人群里吵闹的声音立刻安静了下来,个个瞪大眼睛,仰着脸看得入迷。观众们在悲伤处叹息,欣喜处微笑,着急处跺脚,动人处鼓掌,沉浸在跌宕起伏的精彩剧情中。

银幕上播放的是《战狼》,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张弛有度的剧情节奏、精彩刺激的动作设计展现了当代军人的血性和担当,彰显了中国军人极高的使命感和视死如归的伟大精神,一句“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深深震撼了在场观众,点燃了观众内心强烈的民族荣誉感和自豪感。

在观影区的旁边,同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同安区创业促进会的志愿者现场制作棉花糖、爆米花免费赠送,小朋友们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在领到美食后,坐到银幕前,一边观影一边品尝,雀跃不已。

“露天电影是我们这代人儿时的记忆,以前村里要放电影,都会用大喇叭广播。大家吃过晚饭后,左邻右舍互相打着招呼,自己带着椅子去占位置。现在再看露天电影,真是满满的回忆与感动。”苏先生说。

俞先生是带着女儿来看的,边看还边讲解。“看露天电影的氛围很好,像今天播的《战狼》,有助于培养孩子的家国情怀和爱国主义精神,对她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有很好的教育意义。”俞先生说。

露天电影作为曾经的时代标志,是一种情怀、一种回忆,而在如今再次出现,又是一种别样的感觉,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和时代符号,在新时代焕发新的生机。作为推进新时期精神文明建设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形式,同安区委文明办将会继续给大家带来更多优质电影,为居民带来“家门口”的精神文化享受,持续提升获得感与幸福感。(陈万泉 周妙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