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构建智慧运动新空间 赋能全民健身事业
http://wmf.fjsen.com  2024-03-25 21:27:34 来源:厦门文明网 责任编辑:兰楚文

从2018年开始,福建省连续6年将智慧体育公园建设列入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在全省新建、改扩建智慧体育公园88座。目前,全省共有体育公园204座,基本实现县(市、 区)全覆盖。(3月3日《福建日报》)

智慧体育公园是一种融合了现代智能科技和健康理念的创新型户外体育运动场所,它不仅可以提供丰富多样的体育设施和休闲娱乐项目,还通过应用智能化管理系统,为市民提供更高效、便捷、个性化的健身运动体验,有效解决了城市居民健身活动“有没有”和“好不好”的问题,更好满足了市民不同层次、不同年龄的需求,从而有效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质,提高 整个城市的健康水平。

智慧体育公园作为现代城市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改善市民群众生活和促进城市文明发展的重要使命。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市市民对于生活质量的需求也越来越高。智慧体育公园通过智能化科技的运用,在为市民提供一个全新的休闲娱乐运动场所的同时,为市民群众提供了更加便捷和安全的健身活动环境,在很大程度上解决市民“去哪儿健身,如何科学健身”的问题,成为了现代城市的独特景观,助力提升了城市的形象与吸引力,在现代城市发展过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智慧体育公园要以居民的需求为出发点,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把策划、设计、建设、运营、维护、管理和使用等方面统筹推进,积极构建高品质运动新空间。健身运动作为一项体育运动,作为一种生活态度,已经成为了很多市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科技赋能体育公园,在智慧体育公园享受全新的运动体验,可以进一步激发市民对体育健身运动的热情,从而有效推动市民积极参与体育健身运动,促进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

关注和支持智慧体育公园的发展,进一步深入融合全民健身和全面健康的理念,积极构建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服务健康中国建设大格局。要加大体育服务供给,不断丰富全民健身运动内涵,大力为全民健身提供多种个性化、科学化、智慧化的运动体验,使全民健身运动向常态化和长效化方向持续发展,促进市民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助推健康中国建设。(厦门文明网 吴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