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按铃下车 福州首批“响铃式停靠”公交来了
http://wmf.fjsen.com  2024-03-25 14:38:38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东南网3月24日讯(通讯员 陈晶晶 梁雯倩 本网记者 冯川叶)记者从福州市道运中心获悉,4月10日,福州32路、151路、116路、350路(原350区间)、358区间、地铁接驳4号专线、地铁接驳24号专线等7条公交线路的公交站点将实行“响铃式停靠”,这也是福州首批推出的“响铃式停靠”公交线路。

“响铃式停靠”公交线路在站牌、车身标识、车辆语音等方面与常规线路有所区别。站牌上带有铃铛标识的站点为响铃式停靠站点,公交车身张贴有“响铃式停靠”等标识,车内设置有下车铃和声光设备。

乘客乘坐“响铃式停靠”公交线路时,需提前按铃提醒驾驶员有下车需求(若身体不便无法按铃,也可口头告知驾驶员),若同站有多人下车,只需一人按铃即可。如果坐过站,请尽快按铃或向驾驶员示意需要下车,驾驶员将在下一个公交站正常停靠。

驾驶员驾驶“响铃式停靠”公交线路时,将减速进站,确认站点是否有乘客候车,若无乘客按铃示意下车且站台上无乘客候车,车辆将不停靠该站点,低速通过。

此次推出的响铃式停靠公交站点主要选取途经客流较少的站点,在满足乘客出行需求的前提下,节省乘客出行时间,改善乘车体验,同时提高车辆运行效率,节约能源,助力公交服务更加顺畅和高效。

微信图片_20240324182201.jpg

福州首批推出的“响铃式停靠”公交线路(福州市道运中心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