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倡导文明新风,传递“文明温度”——惠安县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劝导员培训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4-03-21 20:12:5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陈小妮

交通指挥手势现场训练 惠安交警大队供图

文明风3月21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文明交通志愿者宣传劝导能力,提升市民交通安全文明意识,近日,惠安交警大队联合惠安县委文明办对文明交通志愿者进行集中培训,用实际行动传递“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正能量。

培训中,民警重点强调文明交通志愿者在开展工作时首先要确保好自身安全。随后从劝导员礼仪规范、精气神、劝导站位、劝导用语、应劝导的具体行为、劝导规范动作、应注意事项、劝导中碰到一些特殊情况如何处置等问题开展培训。

民警还组织志愿者在室外开展交通指挥手势培训,细心向文明交通志愿者讲解交通指挥手势动作要领并进行分解演示及现场训练,纠正不规范动作,确保指挥手势整齐划一、准确规范。

志愿者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活动,深刻认识到不文明交通出行陋习所带来的危害,切实感受到作为一名文明劝导员的责任,今后将更加努力、规范地劝阻行人、非机动车及机动车的不文明行为,共同营造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并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人,遵法守法,文明出行。(惠安交警大队 惠安县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