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南平松溪:三月春“锋”暖 “益”起学雷锋
http://wmf.fjsen.com  2024-03-19 18:58:4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7日讯 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松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为主题,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推动学习雷锋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有机融合,在3月5日掀起新一轮新时代文明实践热潮。

3月5日当天,松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各志愿服务团队的学雷锋志愿者们身着红艳艳的马甲,热情洋溢地开展文明创城、移风易俗、法律法规、反诈防骗、垃圾分类、帮贫扶弱等实践活动,在践行雷锋精神的同时,丰富活跃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群众新服指数。

志愿者们清扫垃圾维护环境卫生。松溪县检察院 供图

松溪县检察院联合松源街道西门社区、总工会等单位组织开展主题宣讲、清捡垃圾、爱心义剪等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认真履职尽责,为新时代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各中小学举办《弘扬雷锋精神,争做追‘锋’少年》主题宣讲活动。从读懂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等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宣讲。版画社的同学们用最靓的版画做雷锋精神的“宣讲员”,朗诵社的同学们用最美的声音做雷锋精神的“宣传队”……他们用刻刀精心描绘雷锋的光辉形象,用真情实意表达了对雷锋同志的怀念和敬佩,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讲雷锋故事。此外,师生还作为志愿者用最美的行动做雷锋精神的“播种机”,走出校门,走上街头,参与清洁家园、文明交通等活动。

版画社的同学们用最靓的版画做雷锋精神的“宣讲员”。松溪三中 供图

松溪县供电公司联合河东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水东社区、城关派出所等单位通过在社区公园定点户外宣传的形式,向过往居民详细介绍志愿服务政策、普及安全防范和安全用电知识。并上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社区老人们量血压,解答健康问题,提供“爱心义剪”志愿服务。

松溪县同心助困公益团队走进雨花敬老家园开展爱心敬老“黄手环”行动,志愿者们为敬老院的老人们提供义剪以及黄手环宣传发放等服务,把关心和温暖送到银发老人的心坎里,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

……

服务于心、实践于行。此次“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赋予雷锋精神新时代意义,展现了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下一步,松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继续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抓手,号召更多的志愿者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争做新时代的追“锋”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松溪县委文明办 叶晓娟 照片来源各个志愿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