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厦门集美:专题培训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加码”
http://wmf.fjsen.com  2024-03-18 17:50:03 李霖 吴晓丽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李霖

2024年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专题培训现场(张月 摄)

与会学员认真学习、记录(张月 摄)

为持续优化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培育,提高集美区志愿服务水平,着力打造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美样板”,3月15日下午,2024年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专题培训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专题工作推进会在厦门市集美区人才培训中心召开。

此次培训由集美区委宣传部、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集美区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梁忠阳,各镇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经办人、实践所(站)社工、志愿团体代表共15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现场,梁忠阳介绍了集美区文明实践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详细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他表示,要对标“国检”实地考察标准查缺补漏、梳理进度,推进集美区文明实践建设深入开展、高效发展。

培训邀请厦门青年讲师团讲师,国家、省、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培训师蔡梦梅为学员们进行专题授课。蔡梦梅以《志愿服项目设计与编写》为题,围绕志愿服务项目打造、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标准及设计、项目大赛申报材料撰写、项目大赛注意事项等展开讲解,多方面、多角度地为学员们予以经验分享和专业指导。

培训让学员们受益匪浅,岑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工小罗说:“培训能促进学习,助推成长。蔡老师的讲解生动详实,不仅让我对大赛材料的撰写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也为后续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分享和实践指导。”

据悉,“志愿聚合力 奋进新征程”2024年集美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即将举办,主办方表示,此次培训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学员们对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赛事的认识和理解,还将助推集美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更加专业化、规范化、优质化发展,再上新台阶。(东南网 李霖 吴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