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福小宣·闽北讲习班·‘浦’新篇”宣讲活动走进“家庭农场”
http://wmf.fjsen.com  2024-03-18 17:51:2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郑正华

文明风3月18日讯 “20年来,科技特派员制度作为推动农村工作的重要制度安排,为助力农民增收、促进农业增效、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重要支撑……”近日,浦城县委宣传部组织新时代微宣讲团走进浦城县富岭镇乐禾家庭农场,通过《田野上的“芳华”》,讲述了科技赋能乡村振兴的逐梦故事,鼓舞大家要秉持初心,躬耕田野,为农民增产增收、农业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宣讲现场 马超 摄

乐禾家庭农场现有蔬菜大棚17座,烟草种植面积140亩,再生稻260亩,黑木耳12万筒,与科研院校合作形成了独有的豆稻轮作模式,为当地农业可持续发展做出了贡献,并得到了科技部门的认可。

2023年来,富岭镇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组织开展各类基层理论宣讲活动,使基层理论宣讲工作更具影响力和穿透力,打通宣传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米”。下一步,富岭镇党委将持续开展“福小宣·闽北讲习班·‘浦’新篇”宣讲活动,通过讲故事的形式,以群众听得懂的语言,让党的创新理论变得“鲜”起来、“活”起来,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中共浦城县委文明办 浦城县富岭镇 游陈康 周静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