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为春天充“植”,安溪在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4-03-18 17:51:56 来源:安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陈小妮

活动现场 安溪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安溪各地积极开展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助推生态文明建设,为茶乡大地增添一抹抹新绿。

3月12日,在安溪县祥华乡祥华街道至石牌格公路两侧,祥华乡联合县委宣传部、县交通运输局、县融媒体中心等多个单位,开展“山外青山,茶香祥华”义务植树活动。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来自各个单位的志愿者三五人一组,扶苗、挥锄、培土、浇水,合力种下一株株树苗。

在白濑乡下镇村,凤山社区联合县人社局、县总工会、县融媒体中心等多个共建单位,开展“党建聚活力 植树添新绿”主题植树活动。志愿者们干劲十足,手持锄头、铁锹,挥锹铲土、扶苗填坑,为安溪丰田国有林场的山场种下一棵棵树苗。

在西坪镇龙地村瓦格仑附近的山场,西坪镇联合县卫健局、县文体旅局、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 ,开展“守护发源地 植绿核心区”义务植树活动。现场干部职工们有序地忙活起来,不一会儿,樱花、紫玉兰、黄花风铃木等品种共100多株新植的苗木迎风挺立,为茶园添上一抹新绿。

3月11日,安溪县人民法院干警走进福田乡,开展植树节系列活动,与当地师生、周边村民互动,开展保护环境法治宣传等,营造法护生态、全民守法的良好氛围。

据悉,今年安溪县将全面完成人工造林约5440亩、森林抚育5万亩、封山育林3万亩的省级造林绿化任务,组织实施中央财政退化林修复项目2.3万亩,创建1个省级森林城镇和2个森林村庄。下一步,安溪县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国土绿化氛围,有力推进春季造林绿化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同时通过项目带动,逐步提升重点区域森林质量,切实推动造林绿化高质量发展。

多一片绿叶,多一份温馨。让我们携起手来,共赴绿美之约,一同守护这份绿意盎然!(安溪县融媒体中心)

植树现场 安溪县疾控中心 供图

志愿者和学生们共同绘制《我和小树一同成长》长卷。安溪法院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