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福安:学雷锋 见行动 他们这样做……
http://wmf.fjsen.com  2024-03-14 15:47:46 李玉淳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陈玲汇

“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活得更好。”雷锋语录至今读来仍鼓舞人心,三月春风正当时,雷锋精神共传承。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福安市阳头街道阳春社区联合社区共建单位,组织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展示志愿者风采。

dbff47032da85b9360e41824abfa26c1.jpg

活动现场。闽东日报 供图

关爱暖夕阳·志愿助养老

一大早,社区孝老食堂就热闹异常,志愿们麻利的和面、调馅、擀饺子皮……大家一边交流分享着包饺子技能,一边聊着社区的变化、邻里趣事,现场气氛和谐、笑语不断。随后饺子煮熟,1800多个饺子和热乎乎的猪蹄汤被志愿者们送到社区空巢、孤寡老年人及行动不便等居民群众手中。

在社区90岁高龄老人吴大爷家里,志愿者们热情和吴大爷聊天,陪老人拉家常,问候身体状况、生活近况,随后,他们拿起扫帚和抹布,扫地的扫地,擦桌的擦桌……把报纸、塑料瓶等打包好,清理老人家中的杂物、垃圾。经过志愿者们1个多小时的忙碌,吴大爷的房子焕然一新。临走前,吴大爷拉着志愿者的手连声道谢。

志愿服务齐参与·文明城市共创建

活动中,共建单位的志愿者们在小区各个角落,干劲十足,拿着扫把、钳子、垃圾袋等工具,对小区内的卫生死角、周边越冬垃圾、花坛里的枯叶枯草、绿化带中的烟头等废弃物进行了集中清理。

通过此次活动,社区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要带动身边的人积极参与到各种类型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在社区内形成了践行雷锋精神,奉献爱心为他人的良好社会好风尚。

“不管是不是‘雷锋日’,只要有这颗心,每个人都是活雷锋。”阳春社区党委书记李华杰说,开展学雷锋活动,有助于组织社区老中青志愿者参与其中,用身边人、身边事,让大家在活动中感受“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正能量,促进雷锋精神在阳春社区生根发芽,共建温暖有爱的大家庭。(闽东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