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建阳区召开精神文明建设现场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24-03-14 15:19:30 来源:建阳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兰楚文

3月9日,建阳区委书记谢启龙带队召开精神文明建设现场推进会,强调要对标对表、查找不足、努力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持续满足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建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立新出席,区领导鄢毅、陈莉娜、阎济民及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深入居民小区、农贸市场、社区、公园、“12345”便民服务平台,实地察看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展情况。谢启龙指出,精神文明建设反映一座城市的整体文明水平,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基础,全区上下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持续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围绕重点难点抓整改,聚焦重点点位抓提档,加快补齐交通秩序、市容市貌、文明行为、公共设施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全力以赴提升城市品质,树立城市形象。

谢启龙强调,要对标对表找差距,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的测评体系,认真查缺补漏;要组织开展专项摸排,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对接、快速行动,领导干部要始终绷紧弦、带好头,主动下沉一线,倾听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及时督促和推进问题整改,用实际行动抓好工作落实;要注重实际展现成效,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推进城市发展的一项重要抓手,把功夫下在平时,把工作干在日常,通过具体工作补齐工作短板、提升环境卫生秩序、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推动城市品质再上一个新台阶;要加快推进问题整改落实,针对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加强跟踪问效,压紧压实问题责任,加大日常巡查以及重点督查,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促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出成效。(建阳区委文明办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 关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