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南平市推进村规民约修订工作现场会在松溪召开
http://wmf.fjsen.com  2024-03-14 15:20:06 来源: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兰楚文

3月12日,南平市村规民约修订工作现场会在松溪召开,总结新一轮村规民约修订工作,研究部署如何发挥村规民约作用,引导移风易俗,助推乡村治理。南平市民政局局长苏建旗,松溪县长吴英杰、副县长许辉等出席。

吴英杰致辞中表示,要学习借鉴兄弟县(市、区)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化“三争”行动、细化“五增”目标,坚定不移推进移风易俗,倡导科学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推动“小村规”凝聚“大力量”,让村规民约“规”出群众幸福感,“约”出乡村治理大效能,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苏建旗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修订村规民约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组织领导,通过抓实抓好基础工作、严格程序依规修订、统筹协调村规民约修订工作。要强化工作保障,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构建落实机制,确保村规民约修订任务圆满完成,助推乡村振兴和促进农村基层社会治理服务。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松溪县典型经验介绍,其他县(市、区)就村规民约修订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前往渭田镇巨口村、花桥乡源尾村、茶平乡吴山头村村规民约现场点进行观摩学习,互相交流经验。(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婉婷 徐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