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拗九传孝道 服务暖人心 ——福建省节能中心联合福屿社区开展拗九节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4-03-14 20:54:2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13日讯 百善孝为先,拗九传孝道。农历正月廿九日,是福州本土特有的民间传统节日“拗九节”,又称“孝顺节”。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3月7日,福建省节能中心联合福屿社区开展“拗九传孝道 服务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

活动在福屿社区广场开展,拗九粥的香甜弥漫在整个广场。“大爷您好,这是给您的粥,祝您健康长寿。”“大妈,吃完了可以再过来打包。”……节能卫士志愿服务队将精心熬制的拗九粥送到老人面前,老人们吃着满载祝福的粥,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现场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带着打包好的拗九粥、线面、鸭蛋,来到社区3位年龄超90岁的居民家中,老人们看到带着祝福而来的志愿者们,笑得合不拢嘴,不停说着“谢谢”。

尊老敬老是中华传统美德,崇尚孝顺也已渐成为社会新风尚,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也传递了温暖和关爱,让社区更加和谐美好。(福建省节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