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马尾区开展“植树造林· 共建绿色家园”暨“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4-03-14 20:53:5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13日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全民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3月12日,马尾区开展“植树造林·共建绿色家园”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区四套班子领导、区直机关干部、驻榕官兵、武警官兵、村民代表、文明单位志愿者等100余人参加,共同书写建设美丽马尾的绿色答卷。

植树现场

活动现场,马尾区委文明办等各级文明单位结合学雷锋月主题活动,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植树造林号召,组织志愿者前往马尾区魁岐生态公园植树造林。大家干劲十足,一起挥锹铲土,填入树苗,培实新土,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一棵棵新栽种的树苗整齐屹立在春风中生机盎然。此次活动共种植福建山樱花约170株,绿化面积约700平方米。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很有意义,既能充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又能改善环境、美化家园。在今后的生活中,要自觉养成爱绿护绿的文明习惯,争当绿色文明使者,为共创森林城市,建设绿色生态、美丽幸福的新马尾贡献一份力量。

马尾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义务植树活动为契机,依托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进一步深化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大众化传播,提高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增强全民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传播绿色发展理念,营造爱绿、护绿的良好风气,推动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处处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氛围。(马尾区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