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龙岩赖春蕾、赖永漳家庭:传扬美德促和谐 热心公益作奉献
http://wmf.fjsen.com  2024-03-14 20:52:53 来源: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兰楚文

在龙岩永定区,有一个家庭,成员们用无私奉献的精神谱写了一曲和谐家庭的动人乐章。这就是赖春蕾、赖永漳家庭,众多家庭学习的典范。

近日,笔者有幸见到了正在忙碌中的赖春蕾,她正在为永定区妇联“春蕾公益心理咨询室”和“爱满永定从心出发”公益心理团辅活动精心策划。赖春蕾不仅是一名优秀的税务工作者,更是一名热心公益事业的志愿者。她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温暖的心灵,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心理支持,传递着正能量。

赖春蕾的丈夫赖永漳同样是一位令人敬佩的人物。作为一名国家电网的电力工程师,他长期驻守偏远乡镇,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电力保障。他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赞誉和尊重。

在这个家庭中,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得到了很好的传承和发扬。赖春蕾、赖永漳对待彼方父母均如同对待亲生父母一般,无微不至地给予关心照顾。他们的言传身教,也为孩子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在他们的培养下,女儿不仅品学兼优,还继承了父母的公益精神,成为一名热心公益事业的四星义工。

赖春蕾、赖永漳夫妇的家庭故事,是一个家庭和谐与温暖的展现,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家庭的力量和家国情怀的动人篇章。在这个家庭中,可以看到亲情、爱情和责任的高度统一,看到个人与家庭、家庭与社会的和谐共生。赖春蕾先后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税务系统先进工作者”“福建省三八红旗手”“福建好人”“福建省最美家庭”“福建省文明家庭”等荣誉,多次获评永定区税务局“优秀公务员”,记三等功1次。赖永漳也数次获评先进工作者。

赖春蕾谦虚地表示:“我们只是众多家庭中的一个缩影。获得妇联推荐‘全国最美家庭’是对我们的肯定和鼓励,但我们深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将继续努力,传承和发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我们的力量。”

赖春蕾的话语中透露出坚定的信念和不懈的追求。她的故事不仅仅是一个家庭的传奇,更是一种精神的力量,激励着我们每个人去传承和发扬家庭美德,共同构建一个更加和谐、美好的社会。(龙岩市委文明办 闽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