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厦门翔安:百余名两岸青年志愿者共植同心林
http://wmf.fjsen.com  2024-03-14 15:42:10 夏菁 张琳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两岸青年志愿者们种树热情高涨(李毓琳 摄)

文明风3月13日讯 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为促进两岸青年交流融合,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厦门市翔安区以“两岸青年共植同心林 绘就生态翔安新画卷”主题开展下潭尾红树林公园植树活动。

在下潭尾红树林公园的一隅,百余名两岸青年志愿者们踩着泥泞的滩涂,挖坑、放苗、培土,种树热情高涨。此次植树选择种红树,是由于红树林根系紧密,有保护岸线的作用,被称为“海岸卫士”“消浪先锋”。

随着百余棵红树被种植在潮间带上,环东这片85公顷的人工红树林再次“充植”,又新添了一抹新绿。来自翔安区消防救援大队的钟杰鑫表示,红树林在翔安构筑起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屏障,这次翔安区消防救援大队8名志愿者来参加红树种植活动,希望种下一棵红树,为翔安生态保护贡献一份力量。

讲解员向两岸青年志愿者普及红树林的科学知识(李毓琳 摄)

据悉,厦门市下潭尾红树林公园是厦门首个以红树林为主题的公园,这里红树林连绵成片,为厦门筑起了一道海上“绿色长城”,在淡水与海水交汇之处形成了独有的潮间带生态系统,是海洋生态科普研学的示范基地。

在下潭尾红树林公园展馆中,讲解员向两岸青年志愿者介绍了下潭尾的建设故事,普及了红树林的科学知识,让大家更了解红树林的作用和意义,也进一步加深了对绿色生态的认知。

此次植树活动,不仅在大地上播种下一片绿色,还在大家心中植下一份希望和美好。翔安区金海街道青创会副会长郭永安表示,带队老师还向大家讲述了保护红树林对生态的帮助,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台湾青年方昱翔表示,很荣幸参加了这场植树节活动,希望未来可以两岸融合、和平统一、一起成长。(夏菁 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