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永泰县正式启动“文明示范路”创建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4-03-14 20:49:2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13日讯 道路是城市的“骨架”,更是城市对外的“窗口”,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展开,永泰县正式启动 “文明示范路”创建行动,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提高城市文明程度。

此次“文明示范路”创建工作分3年完成,涵盖南湖路、上马路等15条道路,包含交通秩序、环境卫生、市容市貌、市政设施、建筑施工、生态环境等6大专项行动,涉及34项主要工作,主要包括交通、路面等硬件设施完善,路面绿地保洁、市容市貌整洁、非机动车规范停放的强化提升,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的教育整治,空中缆线整治,店面招牌、电子屏、宣传条幅专项整治,施工围挡整治等。

2024年上半年:完成南湖路整治提升;下半年完成上马路和东街路整治提升,形成示范效应;2025年:完成县府路、杨梅路、较场路、富裕路(延伸到八仙路)、刘歧路、吉祥路整治提升,实现县城区道路环境明显好转,提升城市形象;2026年:完成龙峰路、北江滨大道、龙头路(延伸到塔山路)、站前大道、南江滨大道、洋亭路整治提升,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城市形象大跨越。

为推进“文明示范路”创建,连日来,永泰全县各级文明单位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共创全国文明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扎实开展家园清洁、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为“文明示范路”创建打下扎实基础。

下一步,永泰县将开展“文明示范路”三年创建行动,通过“文明示范路”抓基础、补短板、建机制,实现管有标准、学有榜样、看有示范的目标,全力推进城市乱象治理,全面提升街面市容精细化管理水平,营造安全畅通、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生态环保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推动城市面貌持续改观、城市品质不断提升,进而引领带动永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的提升。(永泰县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