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新罗: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http://wmf.fjsen.com  2024-03-14 22:20:4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13日讯 为推动志愿服务理念深入人心,新罗区通过打造阵地、建强队伍、丰富活动等多元方式,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新罗区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基地”建设,在全区实现全覆盖的基础上,延伸设立了20个文明实践工作站、68个文明实践点、1个文明实践特色点、2个工业园区文明实践基地和2个全国首创新时代文明实践院士基地,实现全区文明实践阵地多级贯通,让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处处可为,全面开花。

同时,以“党建+志愿服务”的模式,广泛发动全区各镇(街)、区直单位、企业、社会公益组织等组建多样化的志愿服务队伍,累计成立了1500多支志愿服务队,注册志愿者人数突破11.8万余人。服务队伍采取“专业+志愿”运行方式,以专业社工人员带领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并不定期举办志愿者骨干培训活动,不断提升志愿队伍服务意识和服务技能,让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人人可为、广泛参与。

新罗区还以“大爱龙岩·福见新罗”新时代精神文明品牌创建活动为载体,聚焦“一老一小”等社会弱势群体,深入实施“爱心送暖、圆梦助学”等9大专项行动和82项帮扶措施,常态化开展了理论政策宣讲、助学支教、法律服务、卫生环保、扶危帮困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9600余次,时长42万多小时,让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时时可为、形式多样。同时,也致力于将“大爱龙岩·福见新罗”品牌打造为新罗区市民精神生活、道德实践的鲜明标识。(新罗区委宣传部 新罗区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