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福建法院联合福州大学、闽江学院等单位开展“3·12”义务植树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4-03-12 17:36:3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参加植树的志愿者们合影。李婷 

文明风3月12日讯  阳春三月,日暖风和,万木竞秀,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3月12日是第46个植树节,为推进国土绿化、传播生态理念、建设美丽福建,福建高院、福州中院、闽侯法院联合福州大学、闽江学院、闽侯县林业局等单位组织50余名志愿者,前往闽侯县白沙镇河沃村生态司法保护宣教基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爱绿、植绿、护绿、兴绿”的文明风尚,为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美丽福建种下绿色希望。

齐心协力种下希望 李婷 摄

精心呵护 李婷 

活动中,志愿者们克服了因前一天下雨导致的山地泥泞和当天的阳光暴晒,纷纷拿起铁锹锄头,挥洒汗水,齐心协力地掘土、覆土、夯土、搬苗、扶苗、浇苗,让一片片荒地添上新绿,一株株树苗拔地而立。经过大家的努力,活动共植下了黄金桂150余株。

聆听生态司法保护宣讲 李国洪 

此外,志愿者们还聆听了闽侯县法院生态庭法官的生态司法保护宣讲。(福建高院 李国洪 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