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福建省商务厅持续开展“传承拗九福文化 孝老敬亲暖人心——我们的节日·拗九节”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4-03-12 20:54:4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12日讯 拗九节是福州十邑地区特有的重要传统节日,为深化拓展拗九节的文化内涵,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3月8日上午,福建省商务厅联合五凤街道左海社区党委、左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单位共同开展以“传承拗九福文化 孝老敬亲暖人心——我们的节日·拗九节”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来领粥的老人、社区居民络绎不绝,商务为民志愿者送上一碗碗热气腾腾、温情满满的拗九粥,并致以节日的祝福。现场欢声笑语,一片欢乐祥和。

拗九节传统习俗已成为福州人的“孝顺节”,志愿者们现场煮粥、赠粥,以实际行动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

现场还开展了中药义诊、义剪以及“垃圾分类”等宣传的志愿服务活动。(福建省商务厅)

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