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汇聚“她”力量 巾帼益企行——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组织开展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4-03-12 20:55:0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12日讯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推进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3月7日,在福建省工信厅直属机关妇委会的指导下,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联合福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汇聚‘她’力量·巾帼益企行”主题服务活动,20余名省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女干部职工和14家专精特新及其他企业女性代表参加。

image.png

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开展“汇聚‘她’力量·巾帼益企行”主题服务活动

活动邀请了省妇女干部学校办公室主任潘凌艳作“提升情绪智慧 促进家庭和谐”主题分享。潘凌艳就情绪的性别差异、婚姻中的情绪管理等进行讲解,指出情绪是生命的能量,积极情绪来自需求被满足,要觉察自己、感知情绪,也要安抚自己、管理情绪,建立自己的情绪支持系统,构建家庭和谐的“情绪”基石。

活动还邀请了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女性代表作“与光同行 向上生长”主题分享,讲述其在伴随企业发展中的个人成长经历,以及如何平衡好工作与家庭并撑起“半边天”的生动故事。

在互动交流环节,大家就企业需求与困惑、工作与家庭、企业发展与个人成长等进行交流分享,气氛热烈。

image.png

互动交流

活动最后,大家一起赴福建省巾帼馆参观,深入了解各个历史时期福建妇女地位变化、社会贡献和杰出人物,感受百年党史中的巾帼力量。

image.png

参观福建省巾帼馆

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收获颇丰,对如何爱自己、爱家庭、爱事业有了很大的触动,也对政府重视培育优质中小企业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是个很好的互动交流平台。

此次活动作为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携手女企业家共度妇女佳节的首次尝试,不仅拉进了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和专精特新企业之间的距离,也联动起省市两级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的服务资源,更凝聚起“她”和“她”的巾帼力量。下一步,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继续发扬巾帼精神、发挥巾帼力量,积极创建“巾帼文明岗”,打造一支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铿锵玫瑰”,在推动新型工业化发展中展风采,在服务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立新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谱写巾帼“益企”华章。(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