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厦门翔安: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永传承
http://wmf.fjsen.com  2024-03-11 17:05:57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组织青少年儿童学习雷锋精神(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11日讯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形成崇尚志愿服务、热心志愿服务的良好风尚,近期,厦门市翔安区各镇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进一步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许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许厝小学组织开展观看电影《雷锋》活动。观影过程中,学生们聚精会神地观看雷锋同志的动人事迹,从中学习做人要诚实守信、互帮互助、感恩社会、热爱生活。电影放映结束后,全国学习雷锋标兵郭明义同志号召大家珍惜当下的美好时光,努力学习,让雷锋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新兴社区、祥吴社区、新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组织青少年儿童参加学习雷锋精神讲座。祥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联动社会爱心企业、居民共同开展爱心义卖活动,将义卖所得捐赠给社区爱心小铺,用于关爱老人、资助困难家庭等。

沙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沙美社区妇联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传承雷锋精神,树立文明新风”洁净家园活动。此次活动通过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凝聚广大志愿者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实实在在的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便民、暖心的服务。

义诊服务(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琼坑村新时代文明文明实践站开展义诊、送慰问志愿服务活动,把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传递到老百姓身边。爱心医护志愿者们为老人量血压,测血糖,进行心脏听诊,并叮嘱他们随时监测血压、血糖,健康合理膳食,指导他们科学服用降压、降糖药。

大嶝街道图书馆与嶝湾社区党支部、嶝湾社区关工委联合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传递阅读力量”学雷锋主题阅读推广活动。活动中,孩子们与老年朋友愉快畅谈,共同探讨雷锋精神的内涵与意义,弘扬了雷锋精神,传递了阅读力量。

义剪(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蔡厝社区、陈塘社区、东兴社区、溪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义诊、义剪活动。新店社区、洪前社区、曾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走进社区老人家中进行慰问、清洁卫生。

官路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开展卫生死角大清理,以实际行动为居民营造的舒适整洁的人居环境。莲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义剪、摄影、科普系列活动,志愿者为居民贴心修剪头发,把雷锋精神化作丝丝春雨,滋润他们的心田。

翔安区各镇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系列“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广为弘扬、赓续传承,把志愿精神传递到每位参与者的心中,让居民更切身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怀和帮助,也将带动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夏菁 童心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