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德化县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4-03-10 23:00:32 林婕 郭海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婕

主办方为四星级志愿者颁发证书。德化县委文明办 供图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5日,德化县委文明办、德化县志愿者协会等单位和团体联合主办“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德化县委文明办主任黄新颖为获评“四星级志愿者”的志愿者颁发《四星级志愿者评定证书》,慰问8名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

志愿者为老人量血压。德化县委文明办 供图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组织开展趣味游戏、入户慰问、爱心义剪理疗、爱心义演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现场宣传移风易俗、综治平安、创城应知应会等知识。

现场还开展爱心午餐活动,志愿者们分工合作、互相配合、干劲十足,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广大志愿者的模范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广大群众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继承者、践行者、传播者,为建设幸福宜居的世界瓷都作贡献、作表率。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引领群众深刻认识雷锋精神的重要性和实践价值,推动德化县人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为建设幸福宜居的世界瓷都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阶段,德化县将继续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开展扶老助残、扶危帮困、法律援助、环境保护、公益劳动、义务演出等多种志愿服务活动,扎实有力推动学雷锋活动的深入开展,为促进德化县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东南网记者 林婕 通讯员 郭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