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不负深情厚望 奋力履职担当
http://wmf.fjsen.com  2024-03-09 12:40:17 郑雨萱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东南网3月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雨萱) 7日,部分住闽全国政协委员在京召开学习座谈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滕佳材主持会议并作学习发言。

会上,夏先鹏、魏克良、叶敏、焦念志等委员满含激动之情,分享了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切感受。与会的其他委员也结合实际踊跃发言,畅谈了体会感悟。

委员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两岸交流合作、科技创新、生态环境保护等一系列事关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问题,并对人民政协牢记政治责任、发扬优良传统,进一步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工作寄予了殷切期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特别是总书记在与委员现场互动中对福建有关工作情况的关心询问和深情牵挂,让委员们倍感温暖和振奋,为我们更好地站位全局、推动新福建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

深情牵挂温暖人心、殷殷嘱托催人奋进。委员们表示,要自觉立足福建区位,在对台工作大局中进一步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积极作为,为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实现祖国统一贡献力量;要不负关怀期许,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新动能;要当好生态文明建设“优等生”,服务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努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委员们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蕴含其中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筑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从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找准履职结合点和着力点,聚焦“国之大者”,紧紧围绕两岸融合发展、科技创新、生态环境保护等事关全局的重大主题,结合福建实际和政协特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献计出力,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中体现政协作为。要发挥好福建区位优势和政协统战组织功能,围绕中央及省委关于加快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部署要求,持续拓宽两岸各方面交流合作的渠道,积极引导各党派团体和广大委员当好宣传员、示范员,为推进祖国完全统一、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凝聚更多的共识和力量。要坚持守正创新,全面提升自身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精心打造“为闽协商、为民服务”特色品牌,持续增强全省政协系统合力,以“争优争先争效”的实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