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电力“双满意”,雷锋志愿行——国网福建电力开展“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4-03-08 10:45:3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7日讯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国网福建电力充分发挥电力企业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的服务优势,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开展“电力‘双满意’ 雷锋志愿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倡导“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让文明实践蔚然成风。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结合“学雷锋纪念日”和“‘三八’国际妇女节”双节契机,开展“电力‘双满意’雷锋志愿行”——“学雷锋 送温暖 巾帼志愿在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女职工前往福州市源于爱助残服务中心,亲手制作蛋糕、手办慰问、关爱智障儿童志愿者林铭说:“关注弱势群体,奉献社会是我们国企应当履行的社会责任,当看到他们脸上的笑容时心都会融化,觉得一切都是值得。”

image.png

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电力义点亮”青年志愿服务队来到长乐师范附属小学开展“青苗计划”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宣传用电安全知识,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用电环境。同时,志愿者服务队队员走进社区、敬老院、农户家等地,开展清洁家园、文明创城、暖心助老、红色宣讲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将文明实践的温暖散播到千家万户。

国网厦门供电公司光明志愿服务队前往思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参加了“文明实践 志愿同行”2024年厦门市“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及游园活动,启动仪式上,公司职工林清江获评“2024年厦门市岗位学雷锋标兵”。游园活动中,光明志愿服务队与市民积极互动,设置电路组装、电流体验、穿越火线及电力知识问答等趣味活动,让市民在游园的同时加深了对电力知识的了解,用实际行动推进了学雷锋活动与文明实践的有机融合。

image.png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组织电力义修哥开展“青春光明行”志愿行动,针对不同群体精准实施“红色信念、安全用电、科学用电”三类公益课堂,走进幼儿园开展红色信念课堂,宣讲木兰溪治理精神,播种生态文明理念;走进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安全用电课堂,采用电动车棚、师生宿舍实景用电教育,守护特殊儿童用电安全;走进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科学用电课堂,以猜灯谜方式宣传安全、科学、诚信用电。同时,进一步深化“无忧电工”公益项目,开展“无忧电工进百村”,让公益受益者走近弱势群体,开展用电公益维修,宣传无忧电工就业模式,为弱势群体即解“用电”近忧也解“生活”远虑。

image.png

国网泉州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发扬海丝精神 激励挺膺担当”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海丝之光·电网志工围绕“乡村振兴 青年先行”“净化山海双碳赋能”“关心关爱 情暖人间”“办好实事 聚力满意”四个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近40场次,走进自闭症儿童培训中心、特教学校等场所开展电力安全科普、趣味游戏活动;走进困难老人、敬老院开展暖心陪伴、义务清扫活动;走进森林公园、沙滩海边开展垃圾清扫、环境科普等活动,参与志愿服务的志工超300人次。

image.png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福州传统节日“拗九节”到来之际,国网福建服务中心联合营销中心、党校、物资公司、电动汽车公司,走进白龙社区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拗九节”志愿服务,为社区老人免费送上拗九粥,通过宣传引导辖区居民敬老助老、感恩父母。

image.png

3月3日上午,公司“三色铁军”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前往电建社区高龄老人家中,为90岁高龄的冯阿姨打扫家庭卫生,清理出行通道。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工协作,仔细清扫客厅、厨房、卫生间,并帮助老人整理家居用品,清理家居杂物。随后,志愿者们对老人家里的用水、用电、燃气等进行全面的检查,并细心地为老人讲解安全隐患方面的知识。同时还与老人耐心交谈,询问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嘱咐老人要照顾好身体,注意防寒保暖。

image.png

文明实践我们是行动者,志愿服务电力是先行者。本次活动不仅是公司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实践,也是深入群众、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具体举措,未来,公司将继续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持续在志愿服务、关爱帮扶、社会实践、乡村振兴等社会关心关注的热点领域做好电力文明实践。(国网福建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