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龙海:文明实践我行动 争做新时代追“锋”人
http://wmf.fjsen.com  2024-03-07 22:04:5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7日讯 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3月5日上午,龙海区“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石码街道后港古街举行。

image.png

活动现场

当天上午9时,后港古街热闹非凡,龙海区二十多个部门单位及社区通过设置宣传展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积极向过往群众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平安建设、防灾避险、防范电信诈骗、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国防教育、环境保护等知识,并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提供有针对性的帮助和指导。

image.png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龙海区红十字会的志愿者通过场景模拟、示范操作、现场互动等方式,为群众讲解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脑梗、心梗、出血、扭伤等常见疾病及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大家仔细听讲,认真观察,积极互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护能力。

现场还为群众提供义诊服务,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检查身体等。面对前来就诊咨询的群众,医护人员发挥自身专业特长,耐心细致地帮助群众诊断身体健康状况,提出治疗建议,给予用药指导。同时,深入浅出地讲解相关健康知识及日常生活中常用的基本医疗保健知识,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活动现场,志愿者还对散落路面的垃圾、纸屑等进行清理打扫,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龙海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龙海区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龙海区志愿服务总队承办。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传递志愿服务温暖,营造了“人人学雷锋、个个争当志愿者”的良好氛围,有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龙海区委文明办 郑央 张杨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