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闽侯县举行“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24-03-07 22:12:4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2024年闽侯县“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举行。陈秋霞 摄

文明风3月7日讯 3月5日,“争创全国文明城•‘骑’心向未来”2024年闽侯县“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位于闽侯县甘蔗街道的闽都民俗园举行。闽侯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巍参加活动。

活动在闽侯县老年大学、县民间艺术家协会、县文化馆带来的腰鼓表演、舞龙表演及男声独唱《上春山》中火热开场。随后,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县领导为骑行志愿宣传队授旗,并鸣枪。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在嘹亮的歌声中,百名英姿飒爽的骑行志愿者,在鸣枪后踏上骑行宣传之旅。他们身着志愿红T恤,车头飘扬着“文明闽侯、有你有我”小红旗,在道路上形成一道亮丽且洋溢活力的风景线。

据悉,此次骑行活动路线总长约19.5公里,自闽都民俗园西大门广场出发,途经县城多个重点路段、地标,让沿途的市民朋友感受到浓浓的创城氛围。

“将骑行与志愿活动相结合,不仅深化了我们对低碳出行的理解,更引导我们走健康的路、看美丽的风景、感受闽侯创城成果,同时也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投身、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情与决心。”来自闽侯县融媒体中心的骑行志愿者薛智鸿说。

志愿者面对面科普知识、答疑解惑。陈秋霞 摄

“创城志愿红•循迹再奋进”“八闽福见•首邑春暖”“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迎新春”等志愿活动,“E束光”“应急救援,星光在线”等志愿服务项目……长期以来,闽侯县积极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我的家乡我建设”等各具特色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社会影响。志愿服务已然成为闽侯的一张名片,代表着责任、担当与奉献。

现场,帐篷区还同步开展了便民志愿服务活动,向广大群众分发宣传册,并面对面科普知识、答疑解惑,让文明实践的理念深入人心。(闽侯县委文明办 遇见闽侯 陈秋霞 陈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