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马尾区“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24-03-06 19:07:4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6日讯 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马尾区“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启动。本活动以“文明实践展风采 志愿服务我先行”为主题,由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区政协经建委、区科协、罗星街道办事处等单位承办。

活动在学习雷锋精神中拉开序幕。与会人员共同观看雷锋纪录片、重温雷锋精神后,福州市马尾区海峡闽剧团团长杨碧霞、马尾区乐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陈建英等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轮流朗诵雷锋名言。随后,马尾区委文明办向爱朵拉教育培训学校黄婷、叶志英,马尾区琴缘欢歌艺术团苏波俤、石志鸿,马尾区海峡闽剧团志愿服务队、马尾区“向阳花开”志愿服务队分别颁发“福州市文艺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证书、“福州市文艺志愿服务最佳志愿服务团体”证书。同时,现场发布了志愿服务倡议书。此外,为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推进“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推动形成全民参与、全民行动、全民共享的文明新风尚,现场还开展了志愿者交流会。

宣讲活动现场

“今天观看了雷锋纪录片,重温了雷锋名言,更加深刻感受到雷锋忠诚担当和为人民服务的情怀永不过时。在与许多经验丰富的志愿者前辈们交流学习后,我将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为人民服务。” 福建商学院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林诗竣说道。

学习结束后,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政协、福建商学院等志愿服务队主动前往罗星塔公园及周边开展垃圾清理、游客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

截至目前,马尾区在“志愿福州”平台实名认证志愿者数量超过2.8万,注册志愿服务队1195支,一年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超过9万小时。“接下来,马尾区将协同区卫健局、区司法局、区文联、区残联、区科协等部门,常态化开展文化惠民、健康义诊、法律援助等便民服务,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马尾区委文明办副主任刘文光表示。(马尾区委文明办 报送 马尾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