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厦门海沧:传承雷锋精神 “文明海沧行”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24-03-06 17:18:55 卢超颖 刘玮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兰楚文

活动现场揭晓2024年海沧区志愿服务奉献奖。东南网记者 卢超颖 摄

东南网3月5日讯(记者 卢超颖 刘玮)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5日上午,“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2024年海沧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文明海沧行”启动。

活动现场,来自海沧职专的“红色小工匠”志愿服务队和海沧区文化艺术服务队首先带来了精彩的舞龙表演和情景剧《中华好家风》。

当天,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班现场开讲,来自海沧区不同年龄段的优秀志愿者代表,与现场居民朋友分享文明微故事。“一家人一起帮助残障人士,参与垃圾分类、洁净家园……在志愿服务中,我感到忙碌而充实。”现场,海沧区老年大学志愿服务队副队长梁凤娥分享了她“全家总动员”参与文明实践活动的故事。

活动现场的舞龙表演。东南网记者 刘玮 摄

海沧区晨昕学校老师王文龙,是厦门市岗位学雷锋标兵、“暖昕行动”区域特殊儿童家庭教育指导志愿服务项目的负责人,他讲述了联合“家校社”三方构建志愿服务项目,联动教育、康复、心理等不同行业的专业志愿者,共同为特殊儿童家庭提供精准帮扶,帮助特殊儿童融入社会的故事。

活动现场揭晓2024年海沧区志愿服务奉献奖,共有7位志愿服务时长超过3000小时的志愿者获此殊荣,现场还为获评“全国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的渐美村颁发奖牌。

长期以来,海沧区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展示志愿者风采、丰富爱心礼遇,持续完善志愿服务激励奖励措施,为志愿者提供优惠措施和政策,激发广大志愿者的参与热情和动力。

海沧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海沧区将从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三方面积极传承雷锋精神、全面提升志愿服务,以“文明海沧行”精神文明建设的常态化、品牌化突出主题、狠抓实效。努力把最好的资源、最优的服务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用实际行动凝聚起践行雷锋精神的强大合力。

活动当天成了志愿者的盛会。东南网记者 卢超颖 摄

不少市民在志愿服务义诊摊位上寻医问诊。东南网记者 卢超颖 摄

在志愿服务紧急救护的摊位上,志愿者的示范吸引了“大小朋友”的关注。东南网记者 卢超颖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