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安溪举行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活动暨“学雷锋月”启动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24-03-06 19:12:4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陈小妮

活动现场 安溪县委文明办 供图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引导激励广大市民踊跃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3月5日上午,安溪县举办“深化文明实践 共建文明安溪”——安溪县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活动暨“学雷锋月”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领导嘉宾分别为获得2023年福建省五星级的志愿者代表及2023年泉州市四星级的志愿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受表彰的志愿者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帮助和温暖身边的人。

“2023年福建省五星级志愿者”代表陈燕芳表示,将继续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团队中来,为身边的群众开展助学、助贫、助困等志愿服务活动。

“我会尽我所能帮助身边一些需要帮助的群体,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2023年泉州市四星级志愿者”代表廖妍喜说。

活动现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也同步开展,由县红十字会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七大平台服务单位组成的30多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分别为广大市民提供应急救护培训、业务咨询、文明行为劝导、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活动,让群众真切感受到“雷锋精神”就在身边。

据悉,近年来,安溪县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志愿者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积极开展扶贫济困、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扩大“志愿情、茶乡红”志愿服务影响力。目前,安溪县共有志愿服务团队1394支,注册志愿者14.48万人,数量位居泉州市前列。下一步,安溪县将继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努力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道德水平,为全面建设具有茶乡特色的现代化中等城市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安溪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汪金山 王灿玲)

应急救护培训 安溪县委文明办 供图

活动现场 安溪县委文明办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