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福建高院与共建社区联合开展学雷锋暨拗九节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4-03-06 15:31:35 来源: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6日讯 3月5日是“学习雷锋纪念日”,3月9日(正月廿九)是福州民间传统的敬老爱老拗九节。为深化以“三正”为主题的新风正气福建“名片”践行活动,落实省直机关文明办做好2024年春节期间文明实践工作的通知要求,大力弘扬尊老爱亲、乐于助人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5日,福建高院与共建社区福州五凤街道白龙社区联合开展“春风送暖学雷锋 志愿服务正当时——‘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暨‘节日感党恩·共话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志愿者与困难老人合影留念(摄影:李国洪)

向困难老人送上慰问金(摄影:李国洪)

活动现场,来自福建高院、五凤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梅峰宾馆、白龙宾馆、铜盘中学等单位的志愿者们举行政策法规、移风易俗、文明旅游、廉洁家庭等宣传,开展助法、助医、助防诈等志愿服务活动;金色家园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表演精彩节目。当年轻的志愿者们端着一碗碗冒着热气的“福粥”,送到老人手中时,老人都激动地竖起拇指不停点赞。为让残、困、特等老人能充分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节日的氛围,省法院还为社区30名困难老人送上了慰问金。

青年志愿者为老年人送上“福粥”(摄影:李国洪)

活动后,志愿者们还积极开展义务劳动助洁活动,打扫公共环境,清洁社区环境,用实际行动学习、践行、弘扬雷锋精神。 (福建高院 李国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