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福建
微信公众

周宁县举办“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4-03-06 16:06:1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5日讯 阳春三月,春回大地。为倡导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气,加深群众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氛围,3月4日,由中共周宁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周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在河滨公园广场举行。

周宁县“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现场。张远银 摄

活动当天,河滨公园广场上热闹非凡。周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了德奕志愿者服务队、巾帼志愿者服务队、银屏峰下周敦人志愿者协会等8个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共计100余名志愿者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健康义诊、义务理发、为老人贴膏药等服务,同时还设置了咨询台,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健康咨询、办电用电、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女性维权等咨询服务。

周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邀请了热心志愿服务的道德模范、最美志愿者、五星级志愿者等6名雷锋式典型人物来到现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奉献和担当,是各行各业的榜样。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向他们赠送了鲜花和感谢信,现场掌声雷动。

同时,为大力弘扬敬老精神,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周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国网周宁县供电公司、德奕志愿者服务队、周宁县税务局一同前往七步镇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耐心为老人们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和健康保健知识,并且对敬老院的老化电路进行翻新。在交流中,志愿者们不仅为老人们提供了电力安全方面的指导,还聆听了老人们的故事,分享了他们的智慧和人生经验。周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与银屏峰下周敦人志愿者协会志愿者还一同前往中兴社区,为贫困老人送上大米、食用油、棉被等物资,为他们提供了清洁家园、修剪指甲、测量血压等贴心服务,用爱心和行动为他们送去了温暖和希望。(周宁县委文明办 江婷)